萝卜青菜

【黄子弘凡x你】当你报旅行团去旅游却碰见了偶像18


*黄子乙女向

*ooc

*私设女主大二数学系

*勿上升

*文笔不喜勿喷(第一次写文,突然有这样的一个想法,很想把这个想法完整的写下来)

  

---------------------------------------------------

  

  

  “等等等等等一下马上就好!”


  你站在门口看着黄子在房间里着急忙慌地收拾东西。


  导游说的是八点集合,你们昨天晚上商量了早上七点半去吃早饭,今天早上你左等右等等不到黄子回复,不得已来他房间门口敲了敲门,看他开了门才知道因为没听见闹铃睡过了。


  时间显示:7:45


  “没关系,不着急,直接去车里能赶得上。”


  早上你一般没什么胃口,所以对早饭没有太大的执念。


  “这是什么话?我和你说一日三餐规律对胃才好,你昨天刚胃疼了今天就敢这么对它,它会生气的,真的,早餐是必不可少的,相信我,能赶得上,好了,走吧。”


  话音刚落,黄子就已经从房间里出来带上了门。


  到了餐厅,当你还在挑选羊角面包还是夹心面包的时候,黄子拿着两杯饮料走过来


  “帮我拿个面包,我给你拿了牛奶了啊。”


  “啊......”


  想到紧迫的时间你来不及做过多的思考,拿了两个面包跟着他去找座位。


  落座后黄子把牛奶放在你面前,你摸到杯壁感受到了温热,看着他手里的咖啡晃了晃神。


  他好像真的把你昨天胃疼的事情放在了心上。


  

  

  一出门就是刺眼的阳光,你眯了眯眼睛用手挡在眼前,黄子带着帽子,在旁边问你


  “那个我是说我忘了涂防晒了就是嗯你有吗?如果有的话能不能......”


  “有,带了,去了车上给你。”


  你一边朝大巴的方向走一边回应他。


  还说让你多麻烦他,他自己找你借个防晒看起来都这么多顾虑。


  刚上车就迎来了车上其他乘客的注视,你心里一慌,看了眼手机。


  7:59


  没迟到。


  你不自觉地想起黄子在出门前说的话


  “相信我,能赶得上。”


  他的话好像从来都不是随便说说而已。


  因为来的比较晚所以没有什么座位可以选,你向第一排走去。


  导游捕捉到了你的身影,先问了问你胃疼好了没,随后看见黄子跟了上来,便向你打趣道


  “哎呀你是不知道昨天黄子听说你难受没来着急的不行,午饭都没吃就回去找你了......”


  导游脸上带着笑意,眼神在你们两人之间流转。


  你一时间不知如何应对这样的调侃,又想不到该如何解释,不自觉地红了脸,朝导游笑了笑,急忙躲在靠窗的座位上,等黄子来应付。


  黄子跟着你坐到了你的旁边,你听见黄子笑着和导游说


  “哎呀这应该的,应该的,你就别调侃我了。”


  两人话题很快聊到了其他地方,你们前往卢瓦尔河谷的葡萄酒产区。


  “卢瓦尔河谷葡萄酒产区位于法国西部,沿卢瓦尔河及其支流河谷分布,从中央山脉至大西洋海岸和南特市,是法国最悠久的葡萄酒产区之一......”


  导游在前面拿着话筒给大家介绍今天的景区,黄子终于得了空和你说话


  “你别听他刚才说的,我回来的时候吃了饭了。”


  “嗯......”


  你表面答应着,心里一点也不信。


  从包里拿出防晒递给黄子,想了想你又拿出了一面小镜子


  “你要镜子吗?”


  “有的话就要,哇你这带的也太全了吧,太感谢了,怎么说,今天的包我帮你背了。”

  

  黄子一边夸你一边拿着镜子认真地涂着防晒。


  涂好之后黄子把防晒和小镜子一起还给了你,你抬头看到他耳根下面有一块儿防晒没涂匀,白得显眼,你下意识地伸手去擦


  “你这儿没涂匀......”


  “啊?哪儿?”


  黄子顺着你的目光也抬起手,他的指尖擦过你的手腕,与此同时,你的手也碰到了他的脸颊。


  两人皆是一愣,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太妥当,你急忙缩回手躲闪着眼神,和他说


  “嗯,就是刚才那个地方。”


  黄子很快反应过来,他怎么可能错过这个机会。


  “可是我看不到。”


  然后他朝你这边靠了靠,头往下低了低。


  感觉他说的好像也有道理,你只能又转过头来伸手帮他抹匀。


  白色的防晒霜在他脸上逐渐晕开,不知道为什么这比昨天晚上的举动更让你觉得害羞,你强装镇定地默默咬着内唇将防晒向周围擦,但是脸却觉得发烫。


  “好了。”


  涂匀最后一点防晒,你转回身去将镜子和防晒放回包里。


  “嘿嘿,感谢。”


  不知道为什么,你总觉得黄子的语气中好像带着一些得意。


  

  

  

  

  

  到达目的地后,随着导游一起参观葡萄园产区,一路还有专业的工作人员给你们一一介绍酒的品种。


  当迎着刺眼的阳光听到工作人员说接下来大家可以随便品尝的时候你就知道百度上的话不能全信。


  “真的可以品尝哎!你看看你看看我说什么来着,我就说不可能就只让咱们光看看......”


  黄子站在你旁边肉眼可见的兴奋起来,他背着你的包让你站在原地等着,然后他朝那一群正簇拥着等着拿酒杯的人群走去,随后拿了两个高脚杯回来。


  伸手递给你的同时他还不忘嘱咐你


  “这个你知道吧,酒对胃也不太好......”


  白葡萄酒在阳光下时不时反射出的光线晃着你的眼睛,看着堪堪铺满杯底的葡萄酒,听到他在旁边絮絮叨叨你觉得有些好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竟然在你生活中扮演了一个这样事事都要为你操心角色。


  “我知道了,那我少喝一点。”


  看了他一眼,你又忍不住加了一句


  “你也少喝点儿。”


  你晃了晃手中的杯子,鼻子靠近杯口,可以闻到酒体本身的果香、花香、矿物质香味......


  葡萄酒要一小口小口啜饮慢品,用舌头充分品酒,舌尖品甜、舌两侧品酸,舌根品苦,让香味扩散整个口腔,白葡萄酒清澈中夹杂着酸的口感。


  在这之前你几乎没喝过酒,为数不多的接触也就是近似于饮料的果啤,你不清楚自己的酒量,所以即使黄子不说你也不会多喝。


  反观旁边这位酒量已经众所周知的人,杯子已经见底,还在旁边赞不绝口。


  黄子盯着你手里的还没喝完的酒,不自觉地滚了滚喉结,出声问你


  “你的这个怎么样,好喝吗?”


  “嗯......就是有葡萄的味道和酒的味道。”


  对这方面没有任何鉴赏经验,你只能如实告知你的感受,看着他直勾勾的目光,你不由地又加了一句


  “也挺好喝的......你要尝尝吗?”


  本来你以为黄子会去拿一个新的杯子,没想到他伸手将你手中的杯子接了过去,你刚想提醒他可能倒在他刚才喝过酒的杯子里可能有之前的酒的影响味道会不太一样,没想到黄子接过杯子后站在原地没动,抬手就着你的杯子尝了一口里面的酒,然后点点头


  “嗯,还真是这样。”


  “那是......”


  我的杯子......


  你被他的举动惊到愣在原地,想开口提醒他却又没说出口。


  他怎么会不知道这是你的杯子......


  这其中一些弯弯绕绕的心思仿佛昭然若揭,只是这样的的举动太过直白反倒让你觉得不会这么简单。


  也许......再拿一个杯子有点浪费......


  可能......朋友之间这样也是正常的吧......


  

  

  你收回目光,但是一想到黄子刚才的举动脸又有些发烫,你伸手用手背冰了冰脸颊。


  黄子偏头看着开始有些害羞的你眼里带上了笑意,他弯了弯眼睛和你说


  “你这个真的很不错哎,你看你看那边还有其他的种类,你还要吗?给你也拿一份?”


  你摇摇头,怕自己喝多所以拒绝,脑子里还是刚才的画面,看见黄子拿着装着各种不同口味的葡萄酒的酒杯也忘了提醒他要少喝一点。


  参观完葡萄酒产区后你们来到附近的餐厅吃饭,趁着黄子和导游聊天的间隙你打开手机看了看。


  大数据仿佛像在监视你,刚打开抖音的第一条就是一条关于试探男生喜不喜欢你的视频。


  你再次确认音量是静音之后默默往远离黄子的方向挪了挪,然后悄悄的看了看。


  潜意识试探,制造肢体接触,走路的时候往他的方向靠......方法千奇百怪,但你有勇气尝试的没几条。


  而且黄子也不一定就完全符合上面的判断标准。


  等等等等,你在想什么啊,少脑补那些不靠谱的偶像剧剧情。


  胡思乱想之际饭菜已经上桌,你收起手机专心吃饭。


  因为附近就是酒庄,所以每人的高脚杯中都装着酒,你看着明晃晃的杯子发呆,不自觉的想起刚才视频里说的潜意识试探


  你把你的杯子往靠近他的杯子的方向推一推,如果他喜欢你,就不会把自己的杯子拿回去......


  左右闲着也是无聊,这个方法又不会很明显,你悄悄伸手把杯子往黄子的方向推。


  一厘米......


  两厘米......


  在两个杯子之间还差一个笔盖的距离的时候你停了下来。


  黄子尝了一口鹅肝抬起头来,刚好看见你收回的手,顺着回去的方向他看到了你推过来的杯子,心里瞬间了然。


  “这个鹅肝你尝了没,真的巨好吃,网上说他是结合了奶油黄油松茸菌好多食材烹饪的,这个口感真的非常特别,不愧是法国美食之一,而且还排第一......”


  “嗯嗯,真的很好吃。”


  你一边喝着菌菇汤掩饰自己刚才的心虚,一边附和着他。


  卢瓦尔河谷的美食与巴黎不太相同,却各有各的特色。


  黄子喝完他杯子里的红葡萄酒之后,直接拿起了你的杯子,然后看到你震惊的眼神,他本来拿起来的杯子又默默放了回去


  “这个......不是让我喝嘛......我看见你把杯子推过来我以为你不喝让我喝了呢......”


  以为是你不想喝所以麻烦他喝完,黄子还以为你总算是能主动找他帮忙了。


  被他问的一愣,随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看吧,网上的方法真的不太靠谱。


  不知道为什么你莫名觉得他看起来很委屈,想着左右你也没喝过那杯酒,就也没反驳他


  “没有没有,是......是给你喝的。”


  “那你笑什么?”

  嗯......就是,嗯,你真的很特别。”


  黄子表面上半信半疑,手却实诚地又拿起了你的杯子。


  

  

  午饭之后导游就让你们在这附近自由安排时间了,卢瓦尔河谷以古堡著称,不管在哪里都有城堡可供参观,这倒是弥补了你们昨天没有去看到城堡的遗憾。


  在葡萄园中漫步,欣赏着绿意盎然的葡萄树和壮观的城堡,仿佛置身于一幅美丽的画卷之中。


  你和黄子边走边聊,慢慢的你才注意到黄子今天下午的话好像格外的多,话题跳跃地很明显,同时还带着一些兴奋。


  猛然间想起来他今天上午品了七八杯葡萄酒,还有中午吃饭的时候的那两杯......


  想到这里,你伸出手拉着他的手腕往你的方向扯了扯,然后稍微往前侧了侧身偏着头看他


  神色如常,眼神清亮,就是脸色好像比出门前红了许多。


  应该不算喝多了......


  “怎么了?”


  黄子说这话被你的举动打断,感受到袖口外面被你握着的力度,他乖乖地停下脚步盯着你。


  “你是不是喝醉了?”


  “啊?没有吧,我感觉没有啊,那些葡萄酒的度数也没有很高,我没什么感觉反正。”


  “好吧。”


  好像除了话多一点没什么其他影响,你松开他的手腕继续往前走。


  黄子跟在在后面,不太开心地晃了晃刚才被你松开的手腕,心里懊悔如果他说自己可能有些醉了你是不是就不会松手,随后又跟上你的脚步继续刚才的话题。


  “你什么时候能把你的朋友圈给我看?”


  “真的没什么好看的,有些追星的朋友圈你看了我会觉得好丢脸。”


  “没有......怎么会呢......”


  黄子视线慢慢下移,盯着你稍长的袖口处若隐若现的指尖,极力忍住想要去牵你的手的冲动。


  ......


  在天空染上暮色之际你们回到了车里,回酒店的路上大巴摇摇晃晃,喝酒的后劲儿仿佛现在才开始显现,黄子觉得有些头昏脑胀,看着坐在旁边的你心里又想起了昨天的那些问题,他不了解,他想问问你


  “你是我的粉丝是因为喜欢我的歌吗?”


  “啊,不是,但是就是你的歌很好听,我是先认识的你才听了你的歌,听过之后就是既喜欢你又喜欢你的歌了。虽然不是因为你的歌喜欢上的你,但是如果我先听到你的歌的话肯定也会喜欢上你的......”


  “那你......是因为什么喜欢我......”


  “这个......”


  因为他的性格?他的长相?还是他对粉丝永远真诚热情?


  你一下被问住,只记得你在知道他这个人之后又刷到了一个他的舞台。


  他唱得认真,隔着屏幕你都能感受到他充沛的情绪。


  他对音乐充满热爱,他在音乐中注满了自己的感情。


  他那样热烈,那样明媚,仿佛能带给人无限的能量。


  他在自己热爱的世界中闪闪发光。


  那一刻内心被重重一击,从此他在你的生活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你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这种感情,只能笼统地说


  “就是感觉到了,就是看到那个视频的时候就被吸引到了,就想成为你的粉丝。”


  “哦——”


  黄子双手环抱在胸前,略微思考后,上身前倾,微微低了低头,向你靠近,你的眼前落下一片阴影,对面窗户透进来的路灯的光被他尽数挡去,你听见他用略微沙哑的声音,问了下一个问题


  “那你现在有喜欢的男生吗?”

  

  

  

  

  

  

  

  

  

  

评论(73)

热度(2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